君山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05 点击数:

10月5日下午,君山书院在教学楼C座225房间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德洲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院长首先对本学期各项教学管理及教研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新学期将对课堂教学秩序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有序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在对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进行解读的同时,他要求广大教师上课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接打电话和会客,不得无故做着讲课,严守工作纪律,守住教学底线。接着他对新学期“教授开讲了”系列讲座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他希望各教研室、各位教师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努力做出君山品牌。参会人员对本学期各教研室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汇总,赵院长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力争使教研工作更有针对性及可操作性,从而快速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为加强学生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深入推进我校绿色学校创建行动,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地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课堂教学等有关内容展开研讨并就创建工作作出安排。各教研室主任就如何在教学中融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共识:一是要树立生态文明观念,以课堂为载体,在课堂教学中大力倡导生态文明理念,牢固地确立生态意识。培养学生的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意识。二是在进行教学设计时,将绿色发展的理念、绿色生活方式等绿色教育融入课堂,并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激发学生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情怀。三是生态文明教育融入教学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找到二者的契合点,让生态文明教育科学有郊地渗透到教学中去。

会上,赵院长特别强调,顺利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教研室主任应积极做好把关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他表示,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基于书院制模式的三通素质特色教育体系,各教研室主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教学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思路,细化工作内容,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贯彻好落实好学校决策部署,以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