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举办“我爱你,中国”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本学期,君山书院“教授开讲了”系列讲座活动继续进行。为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提高社会责任感,10月18日,由孙晓飞教授在教学楼C座210室对君山四班全体同学作了“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祖国的基本概况,二是讲述祖国的国旗、国歌、国徽的含义,三是讲述为什么要爱国,四是讲述怎样做才是爱国。讲座主题明确、针对性强,使学生了解了祖国的辽阔、艰苦奋斗的历史和拼搏进取的历程,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让学生在心灵深处种下爱国主义的种子,明白自身作为中国人的责任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意识。

通过举办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让学生了解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真正含义,让他们明白社会所赋予给他们的光荣与使命,从而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德技并修,奋发图强,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最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为践行学院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根本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