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4月17日,君山书院“教授开讲啦”系列讲座活动在21级运动健康指导班如期举行。崔涛教授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青春不迷茫  未来不彷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线上主题讲座,旨在引导学生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把握个人定位和职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学习、就业观念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1.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重要性;2.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和基本原则;3.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与途径。崔教授首先利用数据资料就当前大学毕业生面临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导学生走出职业生涯规划认识的误区。结合相关案例资料从知己、知彼、抉择、目标和行动这五大步骤,指导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强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的一项重要的人生课题,做好职业规划,成就美好未来。最后,崔教授祝愿每位学生能够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本次讲座对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职业发展目标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学习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人生目标,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