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开讲啦”——君山书院举行“膳食结构与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教师的专业能力,履行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君山书院举办了“教授开讲啦”系列讲座活动。线上教学期间,讲座活动改为线上正常进行。4月12日下午朱宁教授使用“腾讯课堂”网络平台为21级运动健康指导班进行了“膳食结构与健康”线上主题讲座,旨在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注重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朱教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膳食指南以及合理运动膳食对生活、工作的重要影响。鼓励学生要掌握膳食中各类营养素的数量及其在食品中所占的比例、膳食结构分类、食物类型、膳食结构类型等,学会平衡膳食的注意事项,了解如何通过调整膳食结构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这些慢性疾病。他结合自身实际,运用专业知识,为学生们传授健康营养知识,呼吁大家健康用餐、合理饮食、运动健身,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合理膳食、营养+运动的重要性,着力引导青年学生形成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增强大学生健康意识。

本次讲座在学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使大家了解到科学运动与合理膳食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知识水平。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