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开展“大学生的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心理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号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培育学生健康心态,5.24日,君山书院开展了“大学生的压力管理和挫折应对”的心理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苏老师主要从理解压力、挫折以及应对方法两个方面展开叙述。

苏老师强调,首先同学们需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压力和挫折,认识到问题所在,找到产生压力的因素,并找到方法解压,应对挫折,就能更好地掌控压力,处理问题。因此,学会如何正确对待压力和挫折,是缓解压力、应对挫折的第一步。

其次是寻找有效的缓解方法。学会放松,锻炼身体,调整心态,提高心理韧性,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身心压力和挫折。例如,大多数人喜欢听音乐、看书、看电影、逛街购物等方法来放松心态;而跑步、游泳、瑜伽、打球等方法则是可以缓解我们的身体压力。在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之余,参加校内外的兴趣活动,弥补日常重作业、缺乏社交的不足。这不仅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还能开阔自己的视野,并通过交流和沟通解决压力,从而更好地应对挫折。

此外,学会寻求帮助也很重要。同学们应学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或者学校的辅导员、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寻求帮助是非常必要的。

通过这次心理主题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正确的面对生活学习上的压力和挫折,如何快速有效的解决压力和挫折。认真对待自己的身心健康,适当地调整学习和生活方式,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

通讯员:党相琛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