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君山书院2023年4月4日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春事阑珊芳草歇”,又是一年清明,万物皆显,春和景明,抚今追昔,砥砺前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传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同时为充分发挥君山书院独有的匠心文化,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及对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美德的意识。君山书院于2023年4月4日在各班开展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主讲人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使同学们了解到清明节是唐代首次将其列入国家法定节假日。接下来,主讲人从民间习俗,节日食品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进行了关于清明诗词飞花令的互动环节,同时强调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诗词,同学们一定要加以深刻的了解和熟知,嘱咐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诗词文化的学习和积累。

本次班会在使同学们感叹于清明节这一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学生对于大力弘扬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本次班会顺利进行,不仅加强了君山学子对清明节的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于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热情。正确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同学们积极表示,必将胸怀“国之大者”,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中树立正确史观、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知行合一,为传承发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不懈努力。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