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君山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11月17日下午,君山书院书香空间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旨在加强书院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君山书院院长晁储军、书记刘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管负责人王方玉主任主持,各班辅导员老师及学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的议程主要包括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改进的措施等。

  首先,王主任就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向书院领导进行汇报,书院领导在听取报告后强调了保障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刘书记指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是书院的首要任务,必须高度重视。

  随后,会议就当前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虽然书院在安全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学生对安全问题重视不够,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不力等。

  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人员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首先,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书院将加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建设,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接受到全面的安全教育。其次,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处理。书院将加强对教学楼、宿舍安全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

  此外,会议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改进措施。例如,书院将定期开展主题班会,教会学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该如何应对;加强对书院内部设施的定期检查,及时修复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设施和标志,提高技防水平;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共同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

  最后,晁院长再次强调了保障学生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书院内每一位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他也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安全管理工作中来,共同维护一个安全、和谐的书院环境。

(通讯员 吴悠)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