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院在2023年山东省黄河文化经典诵读课例评选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 年山东省黄河文化经典诵读课例评选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报送的三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 项,二等奖1 项。

本次黄河文化经典诵读课例评选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比赛作品以“传承弘扬以为黄河文化为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阐释黄河文化经典中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为主题,通过对诗词、散文等体裁的黄河文化经典的讲解,引导学生在课堂中领悟黄河精神,感受黄河文化魅力,不断汲取中华优秀文化养分,自觉提升思想道德素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课例评选活动中,老师们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反复打磨,不断优化,展示了学院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强大的团队力量,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全面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围绕山东省语言文字重点工作,通过多途径、多载体、新思路、新形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深化全民阅读,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质量,为语言文字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员 宋凤玲)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