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党支部开展“重温可歌可泣的铁道游击队”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下午,君山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于书香空间,由刘强主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以“重温可歌可泣的铁道游击队”为主题,缅怀先辈们彪炳千古的丰功伟绩。

每一段关乎民族存亡的记忆,都不应该被我们肤浅地遗忘在历史的角落;而每一个为了家国天下流过热血的人,都值得我们一次次用心铭刻在血脉深处。刘强主任指出铁道游击队通过文学和电影的精彩演绎,成为了千千万万抗日志士中,形象、出彩的一个英雄群体。随后,刘强主任引用了《铁道游击队》的原著作者刘知侠先生一段话:“铁道游击队的英雄人物,经常和敌人短兵相接,出奇制胜。他们所创造的战斗事迹不可忘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铁道游击队使我们感受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抗日救国,不分老少,展现了中国人民的良好品质。

本次党课活动,是一次党性党风的深刻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缅怀先辈,是为了不忘过去,致敬英雄,更激励我们坚定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保持学习劲头不松懈、脚步不停歇,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为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杨清茹)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