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红侠 教授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晁红侠,女,汉族,1972年10月出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

    一、教学工作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评价方式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尝试。

    在教学内容上,为了给学生提供丰富的教学内容,广泛查阅并精选时代感强,适合高职学生年龄特点、认知水平的教学材料进行补充,以期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精神世界,陶冶学生情操,激发正能量,充分发掘英语教学的育人价值,实现英语教学工具性和思想性的统一。

    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适合我院高职公共基础英语的教学模式,实现高职公共基础英语与行业融合的有机融合。根据我院高职学生英语实际水平,选择日常英语交际、人文素质养成和行业英语三个方面的教学内容并进行合理的重组,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力图做到高职公共英语教学的职业性、趣味性、工具性的结合。

    疫情期间,一直坚持线上直播教学,线上直播中充分利用网络优质教学资源,配合老师的直播讲解,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学生返校后,将线上教学的优势充分融合到线下教学中,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中具体可操作的教学方法。

    在评价方式上,充分利用过程性评价狠抓教学质量,力图实现掌握式学习。凡课文中出现的长句难句,在分析理解后,带领学生一起背诵,对每个单元的背诵和默写进行严格要求,背诵一一检测,作业次次批改,并计入平时成绩。这种方式很好的控制了学生的学习过程,也让学生在点滴积累中体会小小的成就感,维持一定学习热情与兴趣,使英语学习的有效性大大提高。

    二、发展导师工作

    在发展导师的工作中,本着学生之事无小事的原则,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个事,做到学生的事,事事关心。经过精心努力,所带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们积极乐观,活动积极,遵守纪律,卫生整洁,待人礼貌,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三、技能大赛辅导工作

    本人分别于2012年和2016年参加了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的学生辅导工作,在辅导工作从学生口语技能的训练到学生应赛的心理建设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因此获得了三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四、科研工作

    积极申报各级科研课题。在各项课题的申报过程中提高教学理论水平,使自身的教学实践更加规范、科学,逐渐提高教育教学的自觉意识,摆脱了教学的机械性和盲目性。

    五、政治思想工作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按时参加党的理论学习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写出了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对党的历史责任、面临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