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开讲啦——君山书院举行“普通话基础知识”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为大力推广普通话,引导大学生讲好普通话,不断提高综合素质,3月21日上午,一场题为“普通话基础知识”的主题讲座在2021网络新闻与传播班举行。

讲座中,宋凤玲教授从普通话声母发音要求说起,详细讲解了各个声母的科学发声方法,并现场演示,带领大家进行发音训练。她还选取了优秀的艺考视频给大家高规格的借鉴,声情并茂的朗诵、生动有趣的讲解,博得了阅读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普通话标准发音,使广大同学能够更深层次的认识普通话、学习普通话,实现顺畅交流,不断增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人。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