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融媒体社团组织学习国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提升语言文字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完善与人民群众相适应的语言服务体系,更好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君山书院融媒体社团积极响应号召,于12月7日组织学习国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

通过学习文件,同学们普及了普通话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学习了普通话练习的相关知识,有口部操练习:撅唇咧嘴、顶舌等;绕口令练习:八百标兵奔北坡、调到敌岛打特盗等;气息练习:数枣;调值练习:四字词等。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种练习,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社团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讲好普通话,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明白了说好普通话不仅是个人文化素质和文明素质的综合反映,也是扩大交往,寻求自我发展的重要条件。我院今后也会把推广普通话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营造良好的普通话语言环境,消除语言隔阂,增强同学们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通讯员 张蕾 视频拍摄及剪辑 张雨婕)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