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与安保处共同完成消防演练夜训科目

作者: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君山书院安全工作,增强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书院的消防安全,我院和安保处于10月27日晚上开展了一次夜间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演练由安保处任晓宇处长,总指挥刘卫东书记,疏散引导组组长王金铭书记全程参与并亲自组织,保安队卢队长,警务站闫警官和安保处的20余人以及王方玉、刘强、王留璞、张涛、宋兆龙、孟凡磊、武玉进、郭依生、杜超、路晓敏10位老师及137名学生参加,实现了领导带头参与、演练覆盖面广、效果逼真有效的目的。

听到急促持续的哨声后,各班班主任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迅速双手护头,躲在课桌下。烟雾弹点燃后,再次吹哨,班主任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到达指定安全区。随即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随后进行灭火演习,由安保处任处长在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然后学生进行实战操作演练。

这次夜间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夜间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掌握了在夜间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君山书院 庞冉冉 刘强)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