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党支部开展“赢在中层——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党课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刘卫东书记通过线上方式为君山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以“赢在中层——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君山书院全体党员及组织人事处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关系到我们党能不能长期执政、履行好执政使命”,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一贯强调“作风问题绝不是小事,一旦成风,危害巨大”。刘书记结合省委教育工委教育系统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及学院党委研究印发的《关于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中共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委员会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中共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说明了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刘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君山书院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上的三个主要实施路径。第一,开展专题学习,持续强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理论武装。第二,推进实践锻炼,深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质增效。第三,立足基层实际,着力突出担当作为和服务水平。君山书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的同时,也发现了几点不足之处,如年轻人理论基础不够扎实、实践锻炼缺乏深入研究,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效果仍需加强。对此,刘书记指出了君山书院思想能力建设的下一步计划,首先,讲理论、强实际,做到决策“唯实”。其次,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执行“务实”。最后,抓落实、重责任,做到实施“求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本次党课最后总结了几点学习感悟,百行以德为首。党员干部首先要打好正直高尚的道德根基,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营养,要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烈及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加强党性修养。“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带头练好廉洁自律内功,带动影响和教育引导家人树立良好风气。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从严治家的作风,从严立好家规,扎紧思想防线,并使之真正发挥监督效应。(通讯员 杨清茹)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