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开讲啦”------君山书院举办孝道文化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绿色校园,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10月26日君山书院崔涛教授为君山书院22级五年一贯制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一班全体学生作了孝道文化线上主题讲座。

“孝者人之本,德以孝当先,百善孝为先”从古至今孝道一直都是中华民族推崇并遵奉的一个重要道德伦理规范,也是中华文明得以延续的重要纽带之一。崔教授从自身的经历讲起,以“墙角的父爱”故事贯穿讲座全过程,诠释了父爱真正内涵,故事感人、真实,引发学生的强烈共鸣。父爱和母爱都是伟大的,但表达的方式却不一样,父爱能使你感受到生活的真谛,它严肃刚强而又博大精深。崔教授提出孝顺要从心底开始,孝顺要从常怀感恩之心开始。通过与师生的互动,让学生们对“知孝、行孝、扬孝”和“感恩”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本次讲座是君山书院“教授开讲啦”系列讲座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学生要心存感恩之心,懂得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也为构建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通讯员:刘田芳)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