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开讲啦”——君山书院组织开展“一块滚石的人生-鲍勃·迪伦和他的歌词”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近日,深受师生喜爱的“教授开讲啦”系列讲座,邀请晁红侠教授做主题为“Like a rolling stone -Bob Dylan and his lyrics一块滚石的人生-鲍勃·迪伦和他的歌词”讲座。本次讲座介绍了鲍勃·迪伦的音乐历程及他的文学影响。

本次讲座晁教授向学生讲述了Bob Dylan的生平、他的影响以及他为什么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Bob Dylan这个人对世界文化的影响力是无比深远的。他直接赋予了摇滚乐以灵魂,使其不只是节奏感十足的小打小闹。他终其一生笔耕不辍,他的创作经历巅峰、跌入过低谷,但从来没有停止过创作,而且即使在他创造力有所不逮的时候,也还是能写出诸如HUrricane这样优秀的歌曲。讲座的最后与学生们一起欣赏了歌曲Blowin’in the wind《答案在风中飘》、Knockin’on Heaven’s Door《叩击天堂之门》、workingman’s Blues《劳动者忧歌》,鲍勃·迪伦的歌词,角度独特,行文流畅,每一首歌词都是一首水准相当高的诗。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了解到鲍勃·迪伦的个人经历,也拓展了学生的艺术与文学的视野,激发学生文化研究的兴趣。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