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召开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12月7日,君山书院在教学楼C2多媒体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君山书院院长晁储军出席会议,实习就业相关负责同志、毕业班班主任、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君山书院党支部书记刘卫东主持。

晁储军从“学习”、“实习”、“联系”三个关键词出发,围绕实习意义、专业发展、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实习就业相关事宜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毕业实习是落实教学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关键环节,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抓手,对夯实专业知识、锻炼专业素质以及升华责任意识,提升适应能力具有核心意义。

晁储军强调,毕业实习联结学校和社会,不仅是一个学习过程,更是一个自我挑战和自我成长的过程,期待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基础、更加积极的精神,虚心求教、不断进步,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要既“专”又“博”、谦虚谨慎、多思多做,真正把“所学”转化为“所用”;二是高度重视、明确实习任务,着眼行业发展前沿动态和用人单位实际需求,找准自身定位,认真开展实习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三是严格遵守企业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要与同事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与辅导员、指导老师、同学保持联系,彼此珍惜同窗情谊,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做好心理调适,今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为学院争光、为书院添彩。

刘卫东从思想认识、人财防范、行为习惯等方面对实习安全提出了点要求:要时刻牢记双重身份严格听从辅导员和企业安排,坚持“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有效沟通、及时反馈;二要增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会上,分管实习就业工作负责人赵德洲、王方玉就毕业实习的具体安排和要求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系统信息填报等作了具体说明,以期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以实习为契机提升就业能力,提高实习就业转化率。

2021级网络新闻与传播一班张雨婕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根据实习总体安排,所有学生将从12月中旬起以集中实习、自主实习形式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岗位实习工作,君山书院已对实习过程中学生管理、考核等方面做了详细计划,确保所有同学的岗位实习内容真正取得实效。(通讯员 杨谦)




(通讯员 杨谦)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