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开讲啦”——君山书院开展“体育与文化”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弘扬中国体育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学生进行科学健身,普及健康生活方式,11月21日下午,君山书院朱宁教授为21级运动健康与指导1班的全体学生作了“体育与文化”主题讲座。

讲座中,朱宁教授首先就大众文化的历史渊源、概念、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深度剖析了大众文化与体育之间的关系。他强调大众文化在本质上是一种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存、享受、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归宿点和最高价值目标的人文文化形态。随着全民体育观念的确立,体育开始向“休闲”的本质回归,成为为具有娱乐性、休闲性、消费性的大众文化。同时朱教授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而体育文化则是体育在文化方面的延伸。在建设体育强国过程中,弘扬中国体育文化,展现中国文化自信,体育文化被赋予新的意义和地位。

本次讲座是“教授开讲啦”系列讲座之一,长期以来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整个讲座过程以全新的视角剖析了体育与文化的关系,拓宽了学生对于体育教育的认知,也激发了学生对体育文化问题研究热情与潜心研究的志向。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