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

近日,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语委办报送的3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由我院教师张伟、王利国指导的君山书院学生以朗诵作品《祖国在上》在职业院校组荣获一等奖;由程璇、王苏亚指导的护理系学生以朗诵作品《盛世中国》在职业院校组荣获三等奖;由王继华、侯启迪指导的护理系学生以朗诵作品《中华诵》在职业院校组荣获三等奖。

我校历来重视中华经典诵读工作,每年都积极动员、宣传、开展校级比赛,并择优推荐到省里参赛。自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的通知以来,我校语委办精心组织,用心备赛,确保了参赛作品的质量,最终3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我校作为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荐作品紧扣2022年经典诵读大赛“齐鲁诵经典·筑梦向未来”的主题,在展示齐鲁儿女亲近中华经典的热情,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上下功夫,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学校语委办作为比赛的组织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我校文化育人特色,引导广大师生品读中华经典,涵养家国情怀,奋力建功立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宋凤玲)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