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构建和谐校园—君山书院积极组织开展防溺水、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为积极贯彻枣庄职业学院关于校园安全暨预防学生溺水、防欺凌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2022年5月5日晚,君山书院各班级开展了防溺水、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通过线上同步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通过观看防溺水视频,了解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班干部呼吁全体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远离河、沟、湖等水域,严禁在水坑、小河旁玩耍,切莫掉以轻心。

此外,防欺凌教育环节中,通过视频的方式,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校园欺凌及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起因、动机和违法犯罪的后果。学生学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自救,同时要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君山书院学管 苏畅)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