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书院开展“职教活动周”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为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的交流,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的掌控能力和教学效果,君山书院于5月11日下午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体育教研室张涛老师和语文教研室滕英老师为学生授课,主讲内容分别是单双脚跳绳技巧和《郑伯克段于鄢》等内容。

在教学过程中张涛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做定位徒手操,并讲解示范单、双脚跳短绳的动作要领,最后让学生集体练习双脚跳绳(每次100个),测试每位同学1分钟的跳绳个数。张老师不仅详细讲解了跳绳技巧,而且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锻炼,感受锻炼带来的乐趣。滕英老师则通过小组讨论等方法,分析郑庄公、共叔段和武姜的人物性格特点,学生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思维活跃,对于不同的人物形象从不同角度得出不同的看法。两位老师利用自身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经验及良好的课程素养,为大家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教学示范课,同时也展示了良好的仪表、仪态和精神风貌。课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精彩而详实的点评,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要积极借鉴优秀骨干教师的教学方法,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使课堂教学更有针对性和趣味性,进而使教学效果有质的提升。

君山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自身的专业化发展,作为2022年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为老师们的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发展提供了交流和借鉴的平台,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