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开讲啦”——君山书院举办“大学生挫折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提升大学生挫折应对能力,引导大学生正确理解和对待挫折,培养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的,5月10日下午王方玉教授在教学楼C209房间为21级君山五班全体同学举办了“大学生挫折教育”专题讲座。

王方玉教授首先通过典型案例向学生们展现出挫折教学的重要性,并强调挫折教育对实现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请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享自己战胜挫折的过程与方法,并针对学生面临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最后,王教授强调挫折教育的有效开展应注重问题导向、把握时代脉搏,构建顶层思想引领体系;注重自然渗透、寓教于乐,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培养体系;注重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构建实践育人发展支撑体系;注重全员参与、全程覆盖、全方位渗透,构建合作共育的四轮驱动体系。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对待自己在学习、生活的困难和挫折,树立正确的挫折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今天的讲座,以后一定要坚强地面对、经受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残酷、困难,共同见证明天的美丽太阳。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