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飞 教授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晓飞汉族,19652生,山东滕州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班墨奚学会成员、教授2019年8月被誉为职业教育研究和教学专家入选枣庄社科专家人才库。

    工作兢兢业业先后承担了《语文》、《应用文写作项目化教程》、职业礼仪项目化教程》、《走进枣庄学工匠精神》、《圣贤名匠》等多门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

    参编书籍有《现代家庭教育指南》《职业礼仪项目化教程》、《走进枣庄 学工匠精神》、《圣贤名匠》等教材。参与了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儒家文化与鲁班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子库《圣贤名匠》课程的编写及建设工作。  

    在国家级和省级报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要试谈职业教育教学中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的关系”(《科技信息》)、“脱离课堂的教学评价——谈说课”(《教育艺术》)、“中国古代诗歌的审美情结”(《文学教育》)、“解读咏春诗中的生命意识”(《现代语文》)、“酒与诗”(《人民日报》)、“新时代背景下鲁班职业教育思想研究新探”(《现代职业教育》)、《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职业教育现代工匠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教育现代化》)等。其中《素质教育中的教师素质》获“中国教育的希望”征文二等奖《突出农业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获第十届全国优秀论文三等奖

    主持的科研课题有《关于职业培训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研究》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教学中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关系研究》山东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枣庄饮食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研究》(枣庄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枣庄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现代工匠培养研究——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为例》(枣庄市社科联应用研究重点课题)、《基于枣庄本土文化背景下的枣庄成语故事研究与推广》(枣庄市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

    先后荣获枣庄技术学院首席讲师、枣庄技术学院教学能手枣庄市第五批教学能手、枣庄市优秀教师枣庄市技工院校优秀教师、山东省农业宣传与科技兴农先进工作者、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班墨奚”教学名师,连续多次被评为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


  •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君山书院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Email:junshanshuyuan@163.com 电话:0632-8628138